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一行到学校调研

10月20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一行来我校调研。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任发政等陪同调研。

王宁一行首先听取了任发政院士关于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任发政院士从“背景与目标”“团队与人才”“平台与成果”“学科与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中心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指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进一步带动北京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北京全民健康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王宁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工作平台,参观了实验平台和高精尖展厅,了解实验开展情况,查看特色产品。王宁表示,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学科发展潜力巨大,空间无限,希望中心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向前端延伸,不断创造新的产品,为北京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姜沛民代表学校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有着115年悠久历史,一直以来与北京共建、共享、共发展;学校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力争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全面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积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学校将根据中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特色,科学研究未来发展定位,主动对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孙其信表示,未来农业科技将成为世界大国竞争的焦点,要保障全球的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产业安全,就必须紧紧依靠农业科技的创新和进步。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农业板块建设,具备独一无二的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中国农业大学将立足自身特色、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与平谷区政府、首农集团的三方合作,打造政府、科研机构、农业经营主体“金三角”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产学研融合,大力推动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力争打造国际化的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示范区,为北京农业科技创新作出农大贡献。

会上,副校长龚元石汇报了我校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干部选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重点工作。

王宁对我校近年来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科学教育的领军者,在北京高校中独树一帜,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科技积淀。近年来,学校聚焦“健康中国”战略,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全力打造高精尖创新中心,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北京市将继续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支持学校进一步优化办学空间布局,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他要求学校要紧紧抓住北京市推进“一区一校”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科技创新,为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委、教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