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营养与健康系举办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22年秋季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同学: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规范科学研究、培养创新人才,经系研究决定,将2022年秋季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作为博士生学术论坛开放举行。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221117日,830

二、论坛地点

营养与健康系第一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1、论坛作报告人员:在籍全日制2020级博士生,名单见附件1

2、博士生论坛是系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求论坛作报告的研究生负责导师必须参加。

3、欢迎营养与健康系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四、论坛安排

1、按照2022年秋季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要求,报告学生进行PPT展示,汇报10-15分钟(包括论文进展和教学实践),提问15分钟。过程中不要出现导师的相关信息。

2、评定小组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

3、参加论坛报告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1116日中午12点之前提交纸质版论文中期进展报告9份、教学实践总结报告9份交至11019办公室,同时将填有“标准学时”和“负责教师签字”后的《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纸质版交至11019办公室。

21117日早晨,携带原始实验记录本以及PPT至答辩会场。

五、论坛内容及要求

博士生学术论坛是对博士生进入学习中期的检查,目的是督促博士生回顾和总结研究进展、综合能力训练情况,及时了解和帮助博士生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博士生的研究工作和专业学术能力发展。

1、论文进展报告主要包括:研究计划要点和调整情况、研究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及预算、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

2、教学实践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介绍、对教师职业认识、教学工作理解、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收获等。

 

 附件2-5: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总结报告.docx

附件1 博士生论坛暨中期考核报告人员.xlsx

营养与健康系首届博士论坛报告暨中期考核安排.docx

附件2-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new.docx




                    营养与健康系

                                        20221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