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关于开展2022年全体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为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教职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工作表现,正确评价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整体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教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按照《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中农大人字〔201727),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对我系教职工年度考核安排如下:

一、年度考核内容

1. 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

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依据《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岗位基本职责暂行规定》(中农大人字〔201649号)进行。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分为两部分:

1)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量,数据已由学校相关部门统计并置入系统;

2)直属系工作量核定,参见《营养与健康系2022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补充细则》(附件1

关于考核完成度及数据核算方式详见考核系统中的《2022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数据说明》(附件2

2. 师德考核

营养系师德考核工作在机关党委师德建设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营养系党支部负责师德考核工作的具体落实。考核对象为系全体教职工。师德评议一般采取个人自评、同事互评、学生测评和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机关党委师德考核评议表》(附件3有关项目逐项进行评议。

考核流程:

1)学生测评:系将在建大一楼电梯口处设立意见箱,面向全体学生收集对教师的评议意见。(收集时间:20221221日至20221226日)

2)个人自评与同事互评:教职工根据附件3考核评议表进行自评与互评。

3)综合评议:党支部综合以上测评意见,根据考核等级比例,确定师德考核初步意见和考核档次,填写《师德考核结果备案表》及《师德考核工作总结》报送机关党委审议。

3. 副处级(含)以上干部的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另行通知。

4. 教职工年度考核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直属系全体在编教职工参加年度考核。校聘合同制A岗人员、在站博士后参照事业编制人员考核流程和要求。其他合同聘用制人员由所在单位按照合同制人员管理规定进行年度考核,并做好文档留存。

二、工作安排

1. 20221220-22日:

专任教师登录年度考核系统查看已核定置入的工作量基础数据。数据前期已由科研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等部门审核确认,原则上不再修改,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数据说明于系统内可查看。如确有遗漏及错误,请联系相关校级管理部门进行核对和修改。

122217:00系统开放展示结束,数据锁定,不再变更。  

2. 20221223-26日:

 教职工通过校内平台登录“考核系统”,根据所聘主岗位类型,填写相应考核表。其中:党政管理人员填写《党政管理人员年度考核表》,专任教师填写《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均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每位教职工只填写一种考核表,确认无误后提交单位审核。

专任教师登录“考核系统”填写考核表时,需依据《营养与健康系2022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补充细则》(附件1)申报直属系其他工作量,提交直属系审核。

3. 20221227-29日:

直属系对专任教师的其他工作量进行核定,符合有关文件政策事由可给予“减免”工作量。

4.20221229-30日:

根据教师工作量完成情况和师德考核情况,结合个人述职和民主评议,对被考核者的年度考核提出考核档次意见(处级干部单独考核)。

师德考核优秀是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

5. 202313-5日:

教职工考核结果经直属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6. 202316-13日:

直属系上报专任教师工作量汇总表,被考核人在考核表上签字确认。

7. 2021116日后:

学校审议、发文公布。

三、有关说明:

1.师德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优秀人数应严格控制在本系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以内;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优秀人数为所在系参加考核总人数的15%以内。师德考核优秀是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未完成基本岗位职责的专任教师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2. 专任教师工作量完成度在本单位全体教师或同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的前20%,作为专任教师年度考核优秀档次评定的重要参考和主要依据。

3. 考核有关事宜咨询方式:

 

联系人:

 

杨媛媛         电话:62730004    邮箱:yyy_0314@126.com

 

附件一:营养与健康系2022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补充细则.pdf 

 

附件二:2022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说明.docx

 

附件三:机关党委师德考核评议表.doc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