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关于做好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根据学校《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研生〔202120 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研生〔2021 7 号) 的有关要求,现将我系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遴选范围

本次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包括校内研究生导师和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两类。其中新增校内研究生导师遴选包括人事关系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导师的教师和之前为硕导拟新增为博导的校内导师;新增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为人事关系不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兼职第一、第二研究生导师的人员。我校兼职导师的聘期为四年,已到期并拟续聘的兼职导师需重新申请,履行聘任手续。

  1. 遴选原则

1、新增研究生导师遴选须严格贯彻《中国农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农大党发〔201895 号)规定,坚持以德为先,严把政治标准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应注重申请人的师德师风考察。

2、各培养单位应以十四五发展规划、招生培养计划和培养条件等按需设岗。学校根据博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实际发展需要,设置少量兼职博士研究生第一导师岗位。兼职博士研究生第一导师原则上须为我校兼职教授。 

3、各培养单位应对照遴选条件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证研究生导师质量。

  1. 遴选条件

新增校内研究生导师基本条件应符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附件 1)规定的任职条件,新增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应符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附件 2)规定的岗位任职资格。

  1. 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

1)人事关系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导师的教师和之前为硕导拟新增为博导的校内导师:申请人于 2022 6 12 日前根据任职条件等文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 3),《中国农业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5)、准备相关佐证材料 pdf 扫描版(每个人的佐证材料合并成一个pdf 文件)提交至jieyunluck@cau.edu.cn

2)人事关系不在我校且首次申请担任兼职第一、第二研究生导师的人员:申请人于 2022 6 12 日前根据任职条件等文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 4),《中国农业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第二导师信息备案》(附件7),准备相关佐证材料 pdf 扫描版(每个人的佐证材料合并成一个pdf 文件)提交至jieyunluck@cau.edu.cn

2、系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根据导师聘任原则、基本条件以及学位点研究生招生培养的实际需要,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审议,同时将通过审议的导师名单在本单位网站主页公示。

3、研究生院审核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拟通过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会议评审等方式审定拟通过新增导师名单。

  1. 其他说明

1、通过本次遴选的导师(不含兼职二导),无须参加聘任第一年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年度审核,直接具有 2023 年度研究生招生资格。

2、仍在聘期中的兼职第一、第二导师,不参加此次遴选。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第二导师信息备案.xlsx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拟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xlsx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兼职导师).docx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校内导师).docx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pdf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pdf

 

营养与健康系

20226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