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崇农尚美”敏聪乡村振兴奖学金的通知

      为鼓励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学子投身振兴乡村事业,由香港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款,在我校新增设“崇农尚美”敏聪乡村振兴奖学金。现开展2021-2022学年“崇农尚美”敏聪乡村振兴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二年级(含)以上的在籍普通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人数及奖励标准

营养与健康系评选研究生1人,奖励标准为每人4000元/年。

三、评选条件要求

申请“崇农尚美”敏聪乡村振兴奖学金的学生,须满足我校奖学金评选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2021-2022学年无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其中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位于前60%();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或技术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

()积极参加美育课程或艺术实践活动,具有一定审美和人文素养;

()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正确的劳动观;

()知农爱农、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农业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申请者还须于评选学年(2021-2022学年)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立足服务三农振兴乡村,在科技  普及、乡村调研、乡村支教、公益服务、文化下乡、耕读劳动等领域,表现优异或取得突出实践成果;

()积极参加涉农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奉献中表现优异,或在参与涉农类志愿服务过程中,受到服务单位的奖励表彰;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在社会实践项目参与过程中有突出贡献,为当地引入产业带来经济效益;

()积极参与乡村发展决策与治理。对当地规划发展建言献策并被当地政府采纳;

()在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智慧农业、生物育种、绿色农业等产学研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公开发表理论实践创新成果;以前两位成果完成人身份,完成并公开发表基于乡村实践、服务三农领域的理论 实践创新成果被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采纳;实施或参与实施涉农类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涉农政策的实施或优化;

()长期驻村。参与开展振兴乡村的服务工作,累计在地时间超过4个月();

()积极参与学校定点帮扶地区的相关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完成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相结合,形成较大的影响力和显著的社会效益,为学校赢得赞誉,被校内外媒体报道。

四、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

学生将《中国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社会捐赠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以及2021-2022学年成绩单、个人事迹报告、相关荣誉证明等材料,报所在学院参与评选,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所提交材料不予退还,均将通过学校基金会秘书处报送资助方。

个人事迹报告标题统一为“营养与健康系***个人事迹报告”,首段简要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取得的成绩,正文重点突出2021-2022学年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誉证明包含证书以及公开发表的相关文章等等(可以是复印件)。

2.材料提交

各材料于31日17:00前提交,电子版提交至gaocongcong@@cau.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崇农尚美+班级+姓名”,纸质版材料提交至11019行政办公室高老师。

另均需填写《2021-2022学年“崇农尚美”敏聪乡村振兴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一并提交至gaocongcong@@cau.edu.cn

3.培养单位评选报送

我系通过资格审查、评审等程序,确定拟推荐人选,在系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报送。

4.学校审核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培养单位推荐人选资格及提交材料进行核查,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公示无异议后提交捐赠方审核。

五、注意事项

1.参评学生需2021-2022学年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方面有较为优异的表现,符合评选条件要求,要在申请表和个人事迹报告中重点体现,并提供必要证明材料。

2. 校设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各项目互不兼得,即对于同一学生该奖学金与2021-2022学年其他校设社会捐赠类奖学金项目不可兼得。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62730004


营养与健康系

2023年2月27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社会捐赠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2021-2022学年“崇农尚美”乡村振兴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 .xls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