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农大教字【20212号),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考核

(一)考核范围

2022级二年制硕士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

(二)考核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和指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和实践,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动向,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制定论文工作计划,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开题报告应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撰写,包含文献综述、选题背景及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特色及难点、预期成果及可能的创新点、经费预算和参考文献等。开题报告应按规范要求撰写,封面为四号宋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页边距为左3cm,右2.5cm,上下各2.5cm,标准字间距,标准行间距,页面采用A4纸。

(三)考核方式

开题报告考核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在系内公开进行。开题报告会应召集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由考核小组对学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5(其中设组长1人,原则上应邀请1-2名校外专家、1名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原则上要求有1名相同学科背景的校外专家参加(专业学位研究生考核需聘请校外导师或行业专家参加)。考核工作开展前3天应将考核安排(附件2)公布在培养单位通知公告栏目,并将考核安排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

(四)考核评定

通过开题报告者获得2学分,不通过者可限期重新开题,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开题报告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向系提交缓考申请。办理缓考手续时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经导师和系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在成绩中标注缓考。无故不参加环节考核的,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

(五)考核时间安排

1519日:组织开题报告评审会,学生PPT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在PPT以及考核过程中不要出现导师的相关信息(开题报告评审会前一天15:00提交原始实验记录本、7纸质版开题报告及1PPT电子版到高老师处

 2526日前:考核完成后,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

3618日前:各培养单位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版(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4625日前:各培养单位教务管理员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我的报表模块中按培养环节打印开题报告考核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实践教育

(一)工作部署

2022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需与导师充分沟通,确定实践基地、实践内容、实践时间等,并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填写实习实践日志(可以每周为单位填写实践日志)(附件3

(二)材料提交

524日前各位同学发送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至gaocongcong@cau.edu.cn

(三)考核时间

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具体安排秋学期将另行通知。



附件1 :考核名单.pdf

附件2:2023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docx

附件3: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4:2023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docx

附件5 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docx

附件6-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汉.doc

附件6-2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doc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