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多渠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营养与健康系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在学生群体中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5月3日晚,同学们收看了《新闻联播》,第一时间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


   


       5月9日下午,学生骨干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会上,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史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所见识的世面、经历的成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认可,对农大青年“自找苦吃”的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肯定,这封信,不仅仅是给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更是给所有农大人的回信。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精神,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 为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同学们围绕回信精神展开热议。

         20级博士王佳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农大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倍感振奋!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作为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的学生,以中国人民“吃的安全,吃的营养”为己任,深入研究新型功能核酸生物传感领域,探索高效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交出青年实干的“好答卷”!

        22级博士李子阳表示: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希望,对农业强国建设的支持。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好营养健康普及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农大力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2级硕士郭大龙表示:牢记奋斗的初心,明确未来的方向。整个人既振奋又平静,振奋是因为农大学子那艰苦卓绝、贡献青春的饱满热情,同为农大学子,怎能不为之振奋,必激流勇进彰显我辈豪情;平静是因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长坚持才能慢成长,保持冲劲!请党放心,强农有我!

        21级硕士王超表示:习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令我备受鼓舞。作为农大青年,我深感农业对于人民、社会与国家的重要性。生物与医药、营养与健康,与“三农”仍然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仍有许多科研问题需要我们不遗余力地攻坚克难。一代代农大人,千千万万农科人已经为三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而我们,更要勇于跻身时代的洪流,学会“自讨苦吃”,厚植爱农情怀,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22级硕士肖丹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科技小院是我校探索出的一种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科技志愿服务模式。科技小院作为一条连接生产与科研的纽带,使科研工作与农民零距离,使科技成果与乡间土地零距离,为乡村振兴注入农大力量。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科技小院同学们的认可,更是对农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作为农大学子,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校训,立足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大健康产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情感转化为对党的“忠诚之志”,为国的“奋进之行”,以苦干实干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厚爱。

        辅导员高聪聪表示:作为学生工作人员要把知农爱农融入到学生思政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素质能力,更好的服务同学,开阔自己的眼界,将“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同学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创新能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