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师资力量

  • 姓  名:孙宝国
  • 性  别:男
  • 职  称:教授
  • 所在系别:营养与健康系
  • 办公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建大校区1号楼
  • 电子邮箱:sunbg@btbu.edu.cn
个人简历

孙宝国,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料和食品风味化学专家,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构建了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研究成功了一系列重要肉香味食品香料制造技术,奠定了我国3-呋喃硫化物系列和不对称二硫醚类食品香料制造的技术基础;凝练出了“味料同源”的中国特色肉味香精制造新理念,研究成功了以畜禽肉、骨、脂肪为主要原料的肉味香精制造技术,奠定了我国肉味香精制造的技术基础;致力于白酒风味化学研究,提出了健康白酒“内寻外加,自然强化”的发展思路。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973、863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

2020年4月,被聘为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兼职教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