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平台设置

机构设置

研究方向

营养与健康科学

定义:解析生命全周期中,膳食与营养素对健康和疾病影响规律的科学。

内涵:研究营养素等活性物质的富集、消化吸收、代谢和转运机制,从分子水平到系统水平,全面解析膳食成分及方式对健康和疾病的影响,通过膳食干预提升健康水平,预防疾病发生,提高生命质量。


 

学科方向:

1、营养与流行病

学科内涵:应用流行病学方法研究人群营养与健康及疾病的关系。


 

2、营养源与健康

学科内涵:通过遗传育种、生物强化、饲养管理等方式提升农产品的营养价值,研究营养活性物质体外富集与体内代谢运转机制。


 

3、环境与营养健康

学科内涵:确定健康污染因子的归趋、残留形态及健康胁迫风险,探索危害因子协同暴露对营养成分效能的影响,全过程研究农业环境危害因子暴露途径与健康效应。


 

4、精准营养与健康工程

学科内涵:利用分子营养手段从遗传与代谢等全方面探讨人类营养与健康的机制, 通过精准营养干预手段促进人体健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