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研途相伴 | 营养与健康系组织新生开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速营养与健康系新生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我系组织新生于10月14日走进动物医学标本馆、中国饲料博物馆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开展新生引航党日活动。


   


在动物医学标本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被皮标本、组织胚胎系统、运动系统、呼吸消化系统、生殖泌尿系统、神经内分泌系统、感官系统、病理标本、寄生虫标本和中兽医标本等,并体验了中兽医脉象模型,观看了VR展区全息成像技术。馆内有近万件标本,最早的标本及仪器甚至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期建校时期,充分展现了中国农大百年老校的办学实力以及文化沉淀。


   


随后,同学们移步至世界首家以饲料行业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饲料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了我国饲料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行业现状,展示了饲料原料的产地、产量和国际贸易情况,并且体验了馆内的多地互通监控系统,在实时传输的画面中了解饲料车间及猪舍内的工作状态。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表示要立足学科特点,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为我系追越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