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举办首期“青才训练营”—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讲座

为助力营养与健康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系启动“青才训练营”系列活动。首期训练营邀请学校图书馆陈卫国老师围绕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开展讲座,肠道微生物与营养健康的研究态势及热点:基于专利计量分析的角度”,我系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史娟主持。



陈卫国老师基于肠道微生物相关专利文献,根据文献信息对时间、地域及国家、主题等分布进行统计分析,聚焦营养健康视域中肠道微生物的专利相关状况,分析肠道健康及菌群调节,肠道微生物与代谢性疾病、神经与精神健康、过敏性疾病等分支领域的情况,对其中重要专利及所反映的热点进行识辨与分析。



讲座结束后,陈卫国老师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图书馆副馆长左文革及相关老师、我系部分博士后和学生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