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29日,按照学校关于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部署的要求,我系就修订版《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召开了院级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许雅君、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董玉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王世平、陈尚武、郭慧媛组成专家组。我系主任任发政院士、郝彦玲教授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论证会由系副主任史娟主持。


论证会开始前,史娟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要求。任发政院士对上一轮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指出随着学科的不断发展,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位专家对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宝贵意见。会议推选赵谋明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论证会上,郝彦玲教授分别从营养与健康科学的学科概况、学位授予标准、培养方案、课程思政育人教学大纲、培养环节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搭建、培养环节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经专家组论证,一致同意通过《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版。

据悉,我系自11月11日正式启动新一轮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以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为单位,全系教师全员行动,坚持交叉学科特色、明确分层分类要求、贯通硕博培养体系,强化“科教融合”育人理念,对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及学位授予标准等进行系统搭建和整体优化。结合新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育人教学大纲》要求,邀请系督导组专家重点针对每门课程进行一对一沟通,反复打磨大纲制定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前后共组织开展了8次不同范围不同规模的讨论会,后续我系将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