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举办“青教赛”动员暨培训会

为加强营养与健康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4月6日下午,营养与健康系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动员会暨培训会。邀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及最佳教案奖获得者、动医学院蒲娟教授和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及最受学生欢迎奖获得者、动科学院王书敏副教授到系为青年教师做培训,会议由系副主任史娟主持。

史娟介绍了系基本情况,同时表示,系里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借此次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契机,营养与健康系近期也将组织系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希望通过比赛增强青年教师重视教学的意识,提高教学技能,在全系营造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的氛围。同时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能把比赛和个人成长相结合,在比赛中历练,逐渐领悟教学,积累经验,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



蒲娟回顾了自己参加青教赛的历程,从2014年第一次参加学院青教赛落选,到获得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靠着一路的用心和坚持,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蒲老师分析了比赛和实际教学之间的区别,并以自己的参赛备赛过程为例,与青年教师一起分享在选题、教案制作和授课技巧等环节的经验和教训。最后,蒲老师以“初心、坚持、希望和收获”为题结束报告,希望青年教师在实际教学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并勉励大家“用心就会有收获”!



王书敏以“青教赛 新起点”为题为青年教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并以自己实际参赛案例为例分享了参赛体会:入题有新意、知识点聚焦、内容有深度、注重学以致用、课程思政如盐入水。同时又强调了在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设定方面应注意哪些问题,王老师提到,在教学设计脉络、板书设计等各个方面,都要“让大家看到你的用心”。最后,王老师寄语青年教师“厚积薄发 守正出奇”。



两位老师真切诚恳、深入浅出的讲授得到了在场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一方面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另一方面精进自己的教学技艺,认真对待教学,积极准备比赛,以赛促教,锻炼自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