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营养与健康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防疫联动机制,周密部署全系疫情防控工作。营养与健康系建立由系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三级梯队,与各平台台长、研究生导师及学生骨干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完善人员台账,确保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摸底排查全渗透。同时,召集多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和要求,研究部署系教学科研安排、人员出入、物资储备与楼宇管理等防控管理工作,确保防控举措全落实。

  


    严控入校入系人员数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营养与健康系位于我校建设大学园区,我系科研人员组成、住宿与用餐等生活条件具有特殊性,在此次疫情吃紧阶段,建设大学在核酸检测、人员流动与接触管控等方面给与了我系大力支持,我系也积极与建设大学沟通,取消入校区人脸识别权限,实行入系白名单制度,确保科研与教学正常开展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并要求所有进入实验楼师生做好鞋底消杀,离开实验楼也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控。

    加大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筑牢防疫堡垒。营养与健康系通过多途径做好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从消毒液、75%酒精等消杀物资到牛奶、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保障物资,确保满足全系师生在封控期间的防疫和应急生活需求。在各楼层出入口设置防疫点,摆放常规防控物资,方便师生使用。


  


    全力解决师生难题,做到关怀有温度。为解决师生特殊时期就餐问题,营养与健康系为坚持工作的师生提供营养早餐,每日安排专人前往西区食堂统一领取午餐和晚餐;为避免零散取快递风险,教职工轮班每天两次集中为大家领取快递,经统一消杀后,再分发给师生。同时,也在第一时间为学生发放了防疫物资,确保生活有保障,关怀有温度。


    


    组建志愿队伍,勇担疫情防控责任使命。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响应学校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营养与健康系火速成立“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每次接到防疫任务,不管是核酸检测还是校门口执勤,教职工都积极踊跃报名担任志愿者,用切身行动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养与健康系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加强人文关怀,全力保障全系师生工作和生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