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研招】营养与健康系关于2023年接收推免生邮件补报名通知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工作安排,以及前期网上预报名系统报名人数情况,结合我系实际,现开通邮件补报名,有意向报考我系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可能获得推免资格者)(已在中国农业大学预推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不用邮件二次报名)可920日至9221700点前通过邮件报名。

一、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拟于2023年本科毕业的各高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农学、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领域本科生,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能够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 

3、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取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有民教处的由民教处负责,未设民教处的由高教处负责)同意并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5、本科期间学习优秀,GPA和综测成绩在年级前20%;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6、满足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托福72分、雅思A5.5分、专业英语四级60分、专业英语八级60分、WSKPETS560+3分条件之一。

7、如有特殊培养潜质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6,但须有两名相关专业教授推荐(提交《专家推荐信》),才具有报名资格。

二、招生专业

1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招收直博生;

2生物与医药专业招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

三、报名提交材料

可将以下报名材料(统一打包为一个压缩包)发至邮箱:jieyunluck@ca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本科学校+推免生补充报名”。

1、成绩单: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最新成绩单。

2、外语水平证明

3、科研成果及获奖程明:如有可提供

4、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补充报名信息表(附件1

    5、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汇总表(附件2

四、遴选及复试安排

邮件报名结束后,我系组织专人认真核对所有申请人(包括预推免系统申请人及邮件报名申请人)身份信息、本科课程成绩、GPA和专业排名、外语能力证明等材料。综合择优确定复试名单(923日公布复试名单),请届时及时回复是否参加复试。

预计927日进行推免复试,后续复试细则及安排请密切关注营养与健康系网站通知公告。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补充报名信息表.docx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汇总表.xls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

202292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