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实施细则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工作办法》,为切实做好博士研究生复核录取工作,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由系领导、导师代表组成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确保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工作小组在招生工作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录取原则,全面衡量考生情况,择优录取,做到及时公布复核分数、复核办法、复核结果及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二、复核条件

         第一志愿报考我系,且已公示进入复核名单(附件1)。

三、考生准备

     1、加入营养与健康系2023年博士生复核微信群,并在群中标注真实姓名。面试前后请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协调相关事宜。

     2、参加复核的考生将签字后的《考生诚信复核承诺书》(附件2),电子扫描件于4 月 24 日中午12点之前发送至gaocongcong@cau.edu.cn。 

四、复核时间及安排

     (一)复核时间

第一志愿复核工作将在 4月24日-25日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1、线上心理测评:2023年4月24日09:00-09:30,请所有考生8:30前进入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微信群内发布),请将身份证、复核通知书等提前备好待查,准时参加测试,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

2、复核均采用现场复核方式。现场面试时间:2023年4月25日08:30开始

请各位考生提前半个小时候场,配合相关老师核验考生身份证和复核通知书与本人是否一致。

     (二)复核地点

营养与健康系第一会议室(面试),第四会议室(候场)。

     (三)纪律要求

考生在复核前关闭手机等,保证复核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复核全程,考生不得拍照、录音、录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四)复核规则

1、每位考生复核时间不低于30分钟;

2、随机确定考生复核顺序,在复核前公布复核顺序。

    (五)复核基本程序

复核当天,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候场,复核开始后将根据复核顺序,逐个邀请考生进入复核考场开展面试。面试考核主要环节如下:

1、身份验证。考生出示复核通知书和身份证进行现场核验。

2、个人科研情况PPT汇报:就个人简介、硕士科研工作、攻读博士学位的研修计划等方面介绍6分钟。

3、考生抽题作答,考生在现场已编号的复核题目中随机抽取题目作答,考察要点主要是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能力及综合素质能力等。

4、复核小组自由提问。

5、复核完成后请考生主动离开面试现场,考生不得在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

     (六)复核成绩的计算

复核总成绩计算方法: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英文口语和听力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50分,总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事项

(一)复核期间暂不要求体检,体检工作安排另行通知。体检结果列入新生资格审查项目,体检及复检不合格者不能通过新生资格审查。

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申请条件、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选、复核及录取资格的申请人,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二)全面复查。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对所有申请人进行全面复查。重点复查新生本人与身份证、报考登记表上照片是否为同一人,审核毕业证、学位证等信息,对替考、伪造或者提供不实信息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监督检查

营养与健康系监督举报电话:62730078;

研究生院监督举报电话:62731800;

校纪检监督举报电话:62736994;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营养与健康系2023年博士复核微信群

 

 

附件1  2023年博士复核名单.pdf

附件2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

2023年4月20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