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牵头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并进行方案论证

        3月31日,由学校营养与健康系郝彦玲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组分对消化系统及肠内稳态的健康调控”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营养与健康系第一会议室召开。


        项目主管单位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黄英明处长,学校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崔福浩处长,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发政院士出席会议。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组长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肖作兵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江南大学刘元法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王凤波高级会计师莅会指导,项目启动会由崔福浩主持。

黄英明处长对项目的组织和实施提出了要求,强调项目牵头单位作为任务主体的责任,要求各个单位协同创新,集中力量合作攻关,凝练标志性成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任发政院士向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营养健康系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服务保障。

项目负责人郝彦玲教授就项目立项背景与研究思路、课题分解与单位分工、考核指标与预期标志性成果、进度计划与经费分配、组织实施与财务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江南大学缪铭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张晨虹研究员、北京大学许雅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冰教授分别就各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孙宝国院士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质询,并就项目的组织实施、保障措施、成果产出、风险及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专家组认为项目实施方案目标清晰,节点考核指标可量化,技术路线可行,组织管理模式有创新。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组明确食品组分的选择依据和典型性,强化课题之间的交叉和关联,注重课题执行过程的统一协调,加强未来成果的凝练,注重成果的创新性。

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课题负责人与研究骨干,学校科研院重点研发与产业技术部主任魏佳宁,课题参与师生等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