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郝彦玲教授在“全民营养周”期间 受邀参加科普专访

2023年5月的第三周(5月15日--21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今年营养周的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鼓励大众科学食养,提升自身免疫力。我校营养与健康系郝彦玲教授受邀参加益生菌相关科普专访,专访视频在新华社、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播放。受到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郝彦玲教授以“益生菌的健康科普”为题,从益生菌的概念、益生功能发挥的机制、选购和食用益生菌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消费者普及了益生菌相关知识并对热点话题进行解答,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兼具科普性和专业性。访谈播出后,微博点击量迅速突破1100万、新华社客户端阅读量近800万、学习强国阅读量超过18万。



据悉,营养与健康系立足专业,通过各种方式持续开展互动式科普教育,积极为消费者普及营养健康知识、科学引导营养健康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要求,助力“健康中国梦”早日实现。



新华社原文链接:

全民营养周|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专家解码益生菌(上集)

全民营养周|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专家解码益生菌(下集)

全民营养周|关于益生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