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3月8日,营养与健康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深入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逐条进行了集体学习,系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史娟主持。



史娟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营养与健康系各项工作与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她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聚焦“一个引领、两个底线、三个提升、两个强化”重点工作任务,对 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方向,对营养与健康系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带领全系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全面加强新农科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认真做好科研服务,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立足本职工作和自身体会进行了发言,结合国家粮食安全、鲜奶消费、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帮扶、人才培养、农村教育等相关内容认真分享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国字号农大的职责,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为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任发政院士指出,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央一号文件高屋建瓴,明确了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路线图”,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此外,作为新成立的党委,为了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强调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和中心组成员应承担的职责,明确了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并对学习的管理、考核与问责机制进行了说明,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认真执行学习计划和相关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