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营养与健康系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3月6日下午,营养与健康系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民主选举营养与健康系首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营养与健康系党委书记史娟、团委书记刘依凡、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筠羿、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刘筠羿对营养与健康系首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这是莘莘学子们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营养系坚持学生主体地位的集中表现,希望未来营养系研究生会在分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发光发热,以高昂的热情和澎湃的决心贡献青春力量、不辱时代使命。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营养与健康系研究生会章程》、《营养与健康系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以及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听取了计票人名单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四名主席团候选人围绕过往经验、在校表现、个人优势、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竞聘发言。


  


 


大会总监票人靳浩文主持选举环节,各代表团研究生代表根据选举办法有序完成投票,最终,葛瑶、马千涵、朱泽洋3位同学成功当选营养与健康系首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史娟介绍了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对校研会及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营养系首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能打下坚实基础,从五个维度谋划未来研究生会整体工作。一是完善组织建设,在明确营养系研究生会发展理念和服务宗旨的基础上,尽快完善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健全部门设置以及职能划分,保障今后研究生会工作能够高效规范的开展;二是加强思想引领,要善于运用同学们喜爱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引导全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三是注重学术延伸,以学术沙龙、名家论坛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四是开展实践创新,融合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实践形式,提高同学们专业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五是聚焦团结服务,始终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发挥好纽带作用,在校研会的指导下,加强与各院系的沟通交流,联合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学生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让自我管理更加有序,师生间交流更加顺畅。



在校歌《金色的希望》悠扬的旋律中,营养与健康系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相信营养系首届研究生会将以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谱写营养与健康系学生工作的崭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